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让心灵的声音荡回大地,让理想的翅膀飞上蓝天

 
 
 

日志

 
 
关于我

陶其骖、又名陶炫儒、字天成、号清风斋主。职业书法家、工诗词。专业从事书法研究、创作和教学。驻华使馆国礼书画师、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委员、中国碑赋文化工程院《中华辞赋社》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西省诗词学会会员、南昌市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东方书画人物》杂志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文学会终身会员、《中华艺术名人榜》创始人及圈主、《中华艺术》电子刊总编。书法每平尺8000元。手机:13607918581。

【原创】百花赋之五十八:七律·梨花  

2011-02-28 11:26:18|  分类: 百花雅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百花赋之五十七:七律·梨花 - 乐天雅士 -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百花赋之五十八:

    七律·梨花(平水韵)

  乐天雅士[陶其骖]2011年2月28日作于清风斋

      

冷艳冰心若雪花,浮云万朵赛朱砂。
青枝暗透凝风露,翠叶明臻锁月霞。
寂寞摇春犹缀幕,开怀引曲亦和琶。
飞尘出律芳容在,满树清衫素里华。


 

     梨花,  别名:瀛州玉雨 (梨花的别名) 鬼客 (棠梨花的别称) 通常指梨树上盛开的纯白色的花,常见于古诗词中。

     梨花lí huā,亦作“棃花”。  盛开的梨花   梨树的花,一般为纯白色。 南朝 梁 萧子显 《燕歌行》:“ 洛阳 梨花落如雪,河边细草细如茵。” 唐 岑参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明 高启 《饮陈山人园次能翁韵》:“桃花棃花已狼籍,踯躅花开如火炎。”  

     棠梨花: 云南野生灌木,蔷薇科;冬腊月开花,澜沧县的棠梨花主要在1月到4月的花期;花开时满山皆是,花谢结果, 未熟时苦涩,成熟后变为紫铜色,味酸甜。棠梨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十几种矿质元素。   民间普遍采花而食,经焯、漂, 洗,除去苦涩味,以清香味和馔。近百余年来引起厨师重视,经过不断实践, 逐步成为花食传统佳品。棠梨花可炒食、凉拌和做汤. 棠梨花香气袭人,但苦涩味较重。所以,烹饪之前先用清水洗净,沸水氽,清水漂,再重复一次,食用起来才会口感较好。

 

【原创】百花赋之五十七:七律·梨花 - 乐天雅士 -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