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让心灵的声音荡回大地,让理想的翅膀飞上蓝天

 
 
 

日志

 
 
关于我

陶其骖、又名陶炫儒、字天成、号清风斋主。职业书法家、工诗词。专业从事书法研究、创作和教学。驻华使馆国礼书画师、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委员、中国碑赋文化工程院《中华辞赋社》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西省诗词学会会员、南昌市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东方书画人物》杂志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文学会终身会员、《中华艺术名人榜》创始人及圈主、《中华艺术》电子刊总编。书法每平尺8000元。手机:13607918581。

【原创】百花赋之二十八:七律-彼岸花  

2010-10-24 23:47:48|  分类: 百花雅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百花赋之二十八:七律-彼岸花 - 乐天雅士 -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百花赋之二十八:

     七律-彼岸花(平水韵)

  乐天雅士[陶其骖]2010年10月24日作于清风斋

         

彼岸花开彼岸家,烟尘瘦影素装纱。
魂游只想寻情梦,鵲舞惟求贯路车。
有约千年终意会,无缘咫尺亦天涯。
【原创】百花赋之二十八:七律-彼岸花 - 乐天雅士 -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坚贞独守餐风雨,岁月长消淡日华。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叶落,叶生花谢,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曼珠沙华,出自法华经:本名摩诃曼陀罗曼珠沙华,意思是开在天界之红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开在阴历七月,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彼岸花——传说中冥界唯一的花,也叫引魂花。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
   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传说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由于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丛林,与埋葬死者的地方有所牵连,所以别名为死人花……春分前后三天称为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称为秋彼岸。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但是,它却有白色的,看上去非常的圣洁和美丽。

 

【原创】百花赋之二十八:七律-彼岸花 - 乐天雅士 -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