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炫儒(陶其骖)艺术馆

让心灵的声音荡回大地,让理想的翅膀飞上蓝天

 
 
 

日志

 
 
关于我

陶其骖、又名陶炫儒、字天成、号清风斋主。职业书法家、工诗词。专业从事书法研究、创作和教学。驻华使馆国礼书画师、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委员、中国碑赋文化工程院《中华辞赋社》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西省诗词学会会员、南昌市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东方书画人物》杂志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文学会终身会员、《中华艺术名人榜》创始人及圈主、《中华艺术》电子刊总编。书法每平尺8000元。手机:13607918581。

【原创】怀念母亲  

2010-03-08 23:28:14|  分类: 原创新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母亲

文/乐天雅士[陶其骖]

 

又是清明节
好雨遇阳春
呵,母亲
我的思念无穷无尽


岁月的流水是那样地无情
您毫不犹豫地带走了一片彩云
留下了一地素花
带着满腔的眷恋
驾驭仙鹤神游天国
去安居在桃花盛开的自由仙境


家乡的赣江和修河水
奔腾号呼着不尽的伤痛
三春雷雨不停地暴响
隐没星月惊醒相聚的梦幻
紫荆花泣血般不敢怒放昔日的容颜
故乡黄土的小路也延伸到了您的坟茔

 

我不敢回望您那挂在墙上的照片
您曾经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直在我心底存留温暖
您曾经至爱敦敦的教诲
一直在我心底存留温馨
您曾经饱经沧桑的历程
一直激励我前行的脚步
您曾经善良宽容的品德
一直为我树立了歌泣的风范
您慈祥而又和蔼的笑容
唤起了我无限眷恋的回忆
您对孩儿无私地关怀
让我永远铭记在心灵

 


我们并没有别离
我的心与您的魂灵紧紧贴近
我默默地站在您的像前
似乎读懂了
您满脸皱纹里的劳碌和艰辛
您深邃的目光里
充满了对不孝儿的期待和警醒

 

让蜡烛点燃希望
让波涛推进路程
让泪水化为力量
让血液浇铸生命
让春天的太阳把您的爱继续温暖我的身心
而我
用颤抖的拙词谱曲成颂歌
贡奉着真挚的爱的祭品
用染血的金笔饱蘸着泪墨
书写永恒的不朽的爱的祭文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